小偷爬到20楼欲行偷窃被发现 户主开窗劝话命要紧

作者:郑燕茹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7-25 15:47:42

20所社区警务室王穆林警官说,半年前小区警民齐心协力,擒住攀高盗贼的案子,让警务室吸取了很多经验教训。王穆林说,社区警务室晚间巡逻期间,接到居民报警称62号高层东侧楼体外有黑影晃动。

“我们和派出所民警,社区义务巡逻队的队员入户寻找,在楼上找了4个多钟头,终于在62号高层南侧20楼发现了小偷的踪迹。”王穆林说,大家一起喊话,小偷一会儿爬上一会儿爬下,也在作心理斗争。住在高层的住户,有的人把窗户推开劝说小偷:“你也跑不掉了,下去吧,命要紧。”袁先生当时就在自家窗户那里向小偷喊道。走投无路的小偷终于下了地。

王穆林说,城市里新小区以高层居多,20所社区警务室就想通过这个案件提醒住户:被小偷入户实施盗窃的住户,都有窗户未关好的疏忽,而且这类窃贼基本都瞄准10层以上的住户。所以在外出、上班或休息前,要关好自家门窗,特别是高层住户不要存侥幸心理,以免给窃贼可乘之机。(记者郑燕茹实习生胡明志)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