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被碾车底左腿截肢 6岁女儿无人照顾

作者:苑菲菲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7-25 15:15:21

24日上午10点左右,青年路上烟台汽车总站门口发生一起车祸。一位30多岁的女子被一辆拐弯的莱州到烟台的大客车压到车底。大客车前轮从女子左脚碾过,造成女子左脚坏死,医院不得不为她做截肢手术。女子是个单身妈妈,还是家中独女,两位60多岁的老人和一个年仅6岁的女儿全靠她照顾。

24日上午10点半,记者赶到青年路汽车总站门口时,女子已经被120拉到毓璜顶医院进行抢救。现场只留下一辆写着“烟台交运”字样的大客车,地上有一摊已经干涸的血迹和女子的一双褐色凉鞋。

据目击者姜先生介绍,当时女子正在青年路上从南往北过马路。而车体印有“烟台交运”字样的这辆车从莱州回到烟台,正打算拐弯进站。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女子就被碾压到车底了。当时车上还有乘客,事发后乘客们纷纷帮忙拨打122和120,并下车查看女子伤情,而开车的司机则吓得脸色惨白。

事发现场,记者见到了大客车驾驶员。对于当时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驾驶员不愿回答,只是直愣愣地看着车底的血迹,一句话也不说。至于事发原因,目击了这一切的车站工作人员都不愿提及,只强调说司机拐弯时车速不快,受伤女子没有生命危险。

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毓璜顶医院。受伤女子刚刚从急诊室被推到6楼的创伤骨科,她需要接受进一步的手术。在观察室,女子的前夫和年仅6岁的女儿陪在她的床边。由于疼痛,受伤女子一直在呻吟。棉被下的左脚已经被纱布包裹起来,血迹透过纱布渗出来,触目惊心。

受伤女子6岁的女儿还不懂事,拿着气球不时在旁边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了?”而女子的前夫在一边已经哭红了双眼。他说,受伤的女子姓刘,30多岁,是家中独女,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因家中只有60多岁的父母和一个年仅6岁的女儿,出事后,刘女士只能求助于他。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是去店里,路过汽车总站门口时,还往自己左边的青年路上看了一下,没有车才往前走。就这么一会儿的工夫,自己就被车压到前轮下,疼晕了过去。

据刘女士的主治医生介绍,刘女士因为左脚完全坏死,左腿皮肤撕裂至膝盖,只能先从小腿截肢,保留她的膝关节。此后还要观察一段时间,万一此后创面扩大,愈合不理想,只能再从大腿截肢。最终家属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刘女士被推进了手术室。下午3点多,记者从医院获悉,手术比较成功。

从事发到受伤女子进行手术,烟台交运的工作人员和客车方的负责人一直未出现在医院。刘女士的前夫当着记者的面拨打了烟台交运一位负责宣传的李姓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称事情并不发生在车站内,不应该找他们,让找交警或者其他人咨询此事。

而面对记者采访,这位李姓负责人则称,她目前还未收到任何关于这起车祸的反馈,也不清楚这辆车是挂靠还是隶属于车站,待了解清楚情况之后再回复记者。该负责人说,交警已经赶到现场进行勘察,记者应该多向交警了解情况。对于司机是否拐弯时太着急,门口是否有专人引导等问题,该负责人也未做出答复。(记者苑菲菲)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