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震灾区出现强降雨 无新增人员伤亡

作者:屠国玺 来源:新华网
2013-07-25 09:57:23

甘肃地震灾区出现强降雨 无新增人员伤亡

“屋漏偏逢连夜雨”,24日夜间开始,甘肃省岷县漳县地震灾区开始降雨,其中夜间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灾区群众度过艰难一夜。但据初步统计,当地提前应对此次降雨,未出现新增人员伤亡,但对灾区物资运送产生影响。

岷县副县长、抗旱防汛总指挥王发正值守了一夜。25日清晨,他告诉记者,灾区一个乡镇24日夜间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震中的梅川镇降了中到大雨。但当地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目前没有出现新增人员伤亡。

梅川镇永光村位于震中区域,是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村庄,永光村村支书郭永壁说,昨天夜里12时之前,他们将村里一些居住在简易帐篷里的群众,转移到了在乡村小学搭建的活动板房。“两间活动板房里有100多名群众,几乎所有人都是坐了一夜。”

25日清晨,降雨开始变小,但村里的道路车辆已经无法通行。永光村组织了多名群众采取人工背运的方式,在各个物资存放点之间转运物资,其中最远的距离需要一两公里。

此次降雨还造成永光村出现了一次大面积的山体滑坡,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岷县民政局局长徐光耀说,目前降雨使一些通村公路受阻,当地会采取各项措施,确保救灾物资运送进各个受灾的乡村。

(记者屠国玺)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