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箱水19.44万元?甘肃红会澄清"天价矿泉水"疑云

作者:郭明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7-25 09:08:52

甘肃红会澄清“天价矿泉水”疑云500毫升的水每瓶4.5元 与市场价相符 系企业捐赠 已抵灾区

“昨天,网友质疑甘肃红十字会发往灾区的矿泉水约4.3元一瓶,是“天价矿泉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回应称该批矿泉水系企业捐赠。

企业捐赠的物资为何以红十字会的名义发出?甘肃省红会回应称因微博转述时漏掉了关键信息,导致了误会。目前该批矿泉水已抵达灾区,正等灾区统一发放。”

矿泉水1900箱19.44万元?

“什么水这么贵!”

23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23日下午,甘肃省红十字会向岷县漳县地震灾区紧急转运价值19.44万元的饮用矿泉水1900箱。截至23日16时,省红十字会累计向灾区下拨、转运款物合计265万余元。”

有网友算了一笔账,平均下来一箱矿泉水约102元,按每箱24瓶计,每瓶约为4.3元。按照市场价来看,一瓶普通的矿泉水1至2元不等,如果按照一瓶2块钱来计算,一箱24瓶装为48元,1900箱为9.12万元,比红会公布的19.44万元至少少了10万元,而且这还是按照没有折扣的零售价来算,就算加上运输费也要不了这么多钱。对此,许多媒体和网民纷纷提出质疑,“好贵的矿泉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