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揭阳副市长郑松标严重违纪被“双开”

作者:郑松标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24 10:04:18

广东省揭阳副市长郑松标严重违纪被“双开”

  郑松标

  上半年全省19名地厅级干部被纪委立案查处

  昨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广东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下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并围绕“四风”问题在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中的表现、反腐倡廉建设如何体现“为民务实清廉”等进行讨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参加了征求意见会。

  据介绍,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老虎”和“苍蝇”一起打,1~6月全省立案4315件,同比上升29.6%,涉及地厅级干部19人、县处级干部182人;查处镇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655件,同比上升22.9%。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继续保持了办案安全“零事故”和案件申诉“零变更”。

  下半年,省纪委将巩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成果,继续开展“红包”礼金、公款吃喝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大解决“四风”和软懒散的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黄先耀强调,要全面落实争当全国反腐倡廉建设排头兵的目标要求,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提供有力保证。他表示,要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贪必惩、有腐必反;要落实好预防腐败各项措施,推动非公领域防治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廉洁城乡建设;要深化治理庸懒散奢等不正之风等。(记者汤南 通讯员粤纪宣)

  郑松标

  多次受贿 数额巨大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揭阳市副市长郑松标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近日,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揭阳市副市长郑松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郑松标在揭阳市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

  省纪委表示,郑松标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郑松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郑松标于1964年9月生,广东揭东人,1987年1月参加工作,1991年3月入党。现任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路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机场办主任。省十一届人大代表,中共揭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五届委员会委员。

  郑松标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官员,参加工作后一直没有离开过揭阳。根据揭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政务公开信息显示,1987年到1992年,郑松标先后在揭阳县劳动服务公司、揭阳县经协办工作,并负责团的工作。

  1992年2月至2001年7月,郑松标先后在揭东县政策研究室、揭阳市委办公室工作。2001年7月至2002年10月,他任揭阳市机场办主任科员,并于2002年2月参加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山大学行政管理本科毕业。

  2002年10月至2005年11月,郑松标先后任潮汕机场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主任(2005年7月定为正处级)。2005年11月至2007年3月,他同时任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潮汕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其间,参加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7年3月至2012年1月,郑松标任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公路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机场办主任。其间,参加华南理工大学EMBA班学习,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2年1月起,郑松标升任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副秘书长,市公路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机场办主任。 (记者汤南 通讯员粤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