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蚊虫猖獗 引进“高射炮”灭蚊

来源:北方网
2013-07-22 14:11:23

黑龙江大庆蚊虫猖獗 引进“高射炮”灭蚊

“高射炮”正在进行灭蚊喷雾(大庆市灭蚊组供图)

黑龙江大庆蚊虫猖獗 引进“高射炮”灭蚊

大庆蚊子休猖狂 秘密武器登场

大庆市首次引进车载式高射程喷雾机灭蚊

大庆市受地理环境影响,湖泊多、水多,蚊子自然多,由于今年水大天又热,大庆的蚊子比往年更加猖獗。记者近日从大庆市灭蚊组了解到,为了对付蚊子,该市首次使用了新型灭蚊“武器”——车载式高射程喷雾机。其特点是雾化程度好、穿透力强、药箱容量大、作业面积大、工作效率高,喷洒幅度可达48米。用“高射炮”打蚊子,在大庆这样的蚊子高发地也不算是小题大做了。

占“天时地利”大庆蚊子非常猖獗

夏天不敢在外面久呆,否则就会被咬一身包,尤其是水边和公共场所。这是大庆市民的切身感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庆今年的蚊子比往年更猖獗,主要由于前段时间当地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给蚊子创造了滋生环境。

据介绍,只要温度达到20 ,雌蚊吸到血液后,就会开始消化胃血发育卵巢,孕育蚊卵。从吸血到产卵,一个周期为15-20天。但当气温达到30 左右时,蚊子就会快速繁殖,持续高温,蚊子的繁殖期就缩短到7天。也就是说,当持续高温时,7天就会繁殖出一代新的成蚊,这些成蚊一旦吸到血液,就又会马上进入繁殖期。这就是今夏蚊子明显增多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