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政府反驳“游人稀少”称入住率同比增超两成

作者:刘茸 来源:人民网
2013-07-21 11:36:19

昨日,湖南凤凰县政府通过中国湘西网,公布暑假旅游高峰季以来古城景区的旅游数据,以反驳近日“凤凰古城游人稀少”的传言。

据其公布的数据,从7月1日至17日,县城区入住游客31.38万人,日均入住游客18461人,同比分别增长26.58%、20.39%,星级酒店入住率75.27%,小型酒店和客栈入住率81.58%。为提高游客的游览质量,该县城区4景点自7月1日起开放夜游,夜间平均接待游客3000余人。

上述4景点为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夜间开放到晚上十点。

同期公布的还有两张照片,以显示古城景区里游客熙熙攘攘、争相排队参观的情景。此前,凤凰县副县长蔡龙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曾指责有些媒体针对凤凰报道的内容不实。这些媒体公布的凤凰古城照片上游客稀少,沿街客栈打出“今日有房”的招贴。蔡龙说,那些照片摄于今年5月28日,不是暑期旅游旺季的景象。

自今年4月凤凰县公布“门票新政”以来,当地政府一直处于舆论压力中。新政把过去的景点售票改为景区售票,要求所有进入凤凰古城景区的游客必须购买148元的游览通票,自此每逢旅游旺季,当地政府和外界媒体的争论焦点一直集中在“凤凰古城的游客究竟有没有因‘门票新政’而显著减少”之上。(刘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