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40年老品牌或易手 作价高达155亿

来源:中新网
2013-07-20 13:58:42

李嘉诚旗下40年老品牌或易手 作价高达155亿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和系”近年积极在海外并购,甚为惜售旗下资产。然而,据外电昨(19日)引述消息指出,和黄正考虑出售旗下达40年历史的百佳超市,交易估计可为和黄回笼77亿元(港元,下同)至155亿元现金,目前已聘请高盛及美银美林负责这次交易。港媒联系和黄发言人未获回复,但接近和黄的人士证实有关报道。据官方网页披露,百佳现时在香港及澳门共开设290间店铺。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和黄管理层在6月拍板出售百佳,现时已着手进行内部尽职审查,预计8月中旬将可以完成工作。

消息指出,负责这次交易的,包括被视为长和系“御用经纪”的高盛,以及美银美林,两间外资大行将会在稍后时间把有关资产的资料交予潜在买家研究竞投。和黄这次割爱把这只“现金牛”出售,估计可为和黄回笼10亿至20亿美元,折合港币约77.6亿元至155.2亿元。

港媒至截稿为止未能接触和黄发言人,但据接近和黄的人士证实和黄正安排出售百佳超市,主要希望出售该项资产,以改善和黄的帐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