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四川阆中:洪水来临房屋被淹 汽车内胎充当“诺亚方舟”

2013-07-19 09:2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四川阆中:洪水来临房屋被淹 汽车内胎充当“诺亚方舟”
2013年7月18日,四川阆中,官兵们利用现场群众提供的一个汽车内胎充当“诺亚方舟”,将安全绳一端固定在汽车内胎上,群众则扶在这艘的救生船上。图片来源:东方IC

2013年7月18日上午,受暴雨影响,阆中市石滩镇内构溪河水位暴涨,导致镇上一栋居民楼被淹,楼内有一名小孩和一名老人在内的4名群众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9时54分,南充市公安消防支队阆中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6名官兵赶往事发现场,成功将4名被困群众救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石滩镇已是“汪洋大海”,各条街道都不同程度进水,洪水夹杂大量生活垃圾和杂物,整个场镇一片狼藉。在知情群众的带领下,消防官兵来到受困群众所在的街道,整条街道的建筑一楼均已全部被水淹没,水深达1.5米左右,且水流湍急,消防官兵前行非常艰难。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官兵携带救生衣、安全绳到达被困群众楼下,将救生衣分发给被困群众。官兵们利用现场群众提供的一个汽车内胎充当“诺亚方舟”,将安全绳一端固定在汽车内胎上,群众则扶在这艘的救生船上。现场水流湍急,为防止救援中群众被水流冲走,一名战士在内胎内负责“掌舵”,同时在岸上的官兵用力往回拉安全绳,逐个将4名群众成功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编辑:于熙 标签: 洪水 房屋 汽车内胎 “诺亚方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