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女婴疑因恒温箱温度过高被烤死 调查组成立

作者:苏巧凤 陈龙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19 08:54:20

18日,网爆福建泉州“新生婴儿放保温箱,温度太高被活活被烤死”,微博中一并贴出女婴皮肉开裂的后背照片,惨不忍睹,引发网络大规模声讨。目前,医院与女婴家属在女婴死因方面各执一词。

泉州市卫生局18日晚通报:“泉州市卫生局已组织由省、市两级专家、卫生管理、纪检监察及临床、检验等人员组成的调查组进驻泉州市儿童医院,封存相关病历和患儿使用过的恒温箱等,对该患儿的救治过程及相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和认真分析。”

女婴的父亲叶怡龙证实,女儿叶琬楦(以下简称小楦)6日中午在泉州市儿童医院出生,因生产时间太长,出现缺氧症状,经医生建议,留在新生儿救护中心恒温箱观察,“一个疗程大概需要10天”。

15日,文医生对家属表示小楦有些小感冒,出现轻微感染症状。16日下午4时许,叶怡龙与文医生联络时,被告知孩子“一切正常,明天便可出院”。但是17日上午8时15分,医院传来噩耗,孩子已经过世。

17日下午,叶怡龙从家里拿来女儿还未来得及穿的新衣服,准备替她换上。在解开包裹着孩子的小毯子时,叶怡龙发现,女儿的皮肤有异常,翻过身来看,孩子背部、臀部及腿部均有明显烧伤的痕迹,并且血肉模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