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日迎最强暴雨

作者:刘毅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7-18 08:43:08

四川今日迎最强暴雨

  7月13日,消防队员在都江堰市中兴镇三溪村滑坡现场搜救。截至7月13日19时,四川都江堰“7·10”特大高位山体滑坡已确认造成43人遇难,已登记失踪和失去联系118人,10名遇难人员身份已经确认。目前,现场搜救仍未停止,搜救力度还将加大,遇难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新华社记者薛玉斌 摄

由于川甘陕三省交界处雨势持续增强,降雨范围不断扩大,中央气象台今日10时将暴雨预警等级由蓝色提升为黄色,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据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从四川盆地西部、陕西中南部到华北南部、黄淮东北一带,将出现一条又宽又长的强降雨带。其中,四川盆地西部的降雨将达到本次过程峰值,局地将出现250—300毫米的特大暴雨。

随着此后强降雨向北发展,四川盆地西部雨水将逐渐开始减弱。

四川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吕学东认为,四川盆地西部频发大暴雨是四个原因造成: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偏西且稳定少动,导致雨带停留;亚洲中高纬环流异常;南方暖空气势力偏强;四川盆地西部的特殊地形作用。

相关新闻:

四川暴雨致344.4万人受灾68人死179人失踪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7月7日以来,四川盆地西部出现罕见特大暴雨天气过程,截至7月15日9时统计,此次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四川阿坝等15市(自治州)90个县(区、市)344.4万人受灾,68人死亡,179人失踪,28.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详细>>

都江堰山体滑坡致43人亡

截至13日19时,发生在都江堰中兴镇三溪村一组的“7·10”特大山体滑坡已确认造成43人遇难,已登记失踪和失去联系118人,损失巨大。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