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发放首批身份证居住证 78人成“新三沙人”

作者:段欣毅 李学山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2013-07-18 08:42:38

三沙市发放首批身份证居住证 78人成“新三沙人”

2013年7月17日,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代表市政府宣布发放三沙市首批身份证、居住证。 人民网段欣毅 摄

“很幸运成为首批‘新三沙人’。”今天下午,首批三沙市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发放仪式在三沙市首府永兴岛永兴广场举行,在永兴岛上居住了24年的渔民林明芳拿到具有特别意义的第一张身份证后心情十分激动,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新身份”。

三沙市本次共发放居民身份证10张、流动人口居住证68张。该市副市长冯文海表示,此次发放三沙市居民身份证、居住证解决了三沙市居民和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实际问题,同时也是三沙市进一步规范人口管理,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彰显主权、打造主权三沙的重大举措之一。

据介绍,首批领到三沙市居民身份证的10人中,包括2名渔民、5名干部职工、3名部队随军家属。68张流动人口居住证的持有者,包括市领导8人、干部职工14人、居委会25人、双管单位19人、施工单位2人。今年50岁的冯明芳说,他在1989年跟随在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母亲将户口迁至永兴岛后,尽管也获得了身份证,但由于历史原因,未能进入全国公安机关户籍管理系统,因此给他到外地出行、旅游等方面带来了较多不变,今天发放的三沙市居民身份证就解决了这一问题,这让他非常高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