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爆红网络 被誉"最值得珍藏"

作者:李志强 来源:人民网
2013-07-16 09:36:52

陕师大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爆红网络 被誉

陕西师范大学毛笔手写的本科录取通知书(校方供图)

人民网西安7月15日电(李志强)“如果收到陕西师范大学的通知书请珍藏吧!因为它是全国唯一用毛笔手写的通知书”,近日网友@努力奋斗的菜鸟教师LibraSu 的一篇微博开始在网络上蹿红,陕西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回复:当淘宝体招生广告开始充斥网络,当许多录取通知书印刷的格外精美而奢华,师大,还是坚持手工书写每一份通知书,饱蘸浓墨,一笔一划。朴素总把真意寄托,师大为你把美好定格!

7月14日晚上7点多,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对这一微博进行了转发,几个小时内已经受到了2000余次的转发和八百多次评论。

网友评论:如此坚守令人感动

@奋不青:赞用毛笔手写的大学入学通知书。

@湖州小辣椒:在这个时代显得弥足珍贵。

@往年的影像:一份感动啊。

@文艺范Mandy:很感动,很真实的学校。

@月上初薰:这真的是一种坚守啊……

@StrensK大_CDown:要不要这么古典涓涌源远流长什么的,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词了。

陕西师范大学:毛笔手写通知书始于2007年

7月15日上午,人民网陕西频道记者联系到了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校官方微博主编张小东老师,张老师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在2007年招录首届免费师范生的时候就开始正式推行用毛笔书写本科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也采用了相应材质的纸张,每年都要发出4000余份。这一做法突出了该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彰显了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学术氛围。“作字行文,文以载道,以书焕彩,赋以生机”,通过几年来的实践与坚持,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已成为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录取的一项特色工作。

张小东告诉记者,特别是从今年开始,陕西师范大学专门邀请组织该校书画研究会吕九如、贾温性、符有堂、文战申、杨明堂、张自强、马凡涛等一批离退休老教授和书画家题写通知书,让通知书的书法艺术性进一步增强,更具有收藏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