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开出6张停产整改令(热点解读·调查)

作者:鲍 丹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7-15 08:43:03

4天开出6张停产整改令(热点解读·调查)

主风扇“包装”完好

宋 嵩绘

核心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矿山企业小而多。6月28日至7月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暗访组对当地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进行暗访和抽查,记者全程跟随发现,矿企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矿井下一氧化碳超标竟不报警;井下排风扇居然尚未开封使用;应24小时值班的监控室无人值守;安全隐患记录有造假嫌疑……

4天到访13家企业,安全隐患重重,暗访组责令其中6家立即停产整改。

6月28日中午,暗访组一行6人从赤峰机场直奔克什克腾旗宇宙地镇的深山,那里有此行第一站——郝氏矿业大石山铅锌矿。为保密,暗访组未通知当地政府,而是请武警派车带路。

暗访组成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一司副处长郭岩介绍,之所以挑选赤峰市,是因为当地金属非金属矿山数量多,占到自治区总量的21.1%,尤其是地下矿山多,几乎占到内蒙古全区的50%。而首站之所以挑选克什克腾旗,就是因为当地郝氏矿业发生过较大安全生产事故:2010年10月3日,中毒窒息事故曾致3人遇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