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女生陷传销窝点两月 辞掉工作父母劝不回

作者:郑平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7-12 10:52:25

三女生陷传销窝点两月 辞掉工作父母劝不回

  在中山珠海来回奔波数天之后,符廷还是没能见到自己的女儿。 郑平摄

“我姐被一个同学骗去中山做传销了!是以华帝燃具公司的名义去招聘的一个骗局,至今有两个多月了……拜托大家帮帮忙!传销组织太可怕太疯狂了!”日前,一则寻人启示出现在新浪微博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据记者查证,两个月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一名在校学生和两名毕业生被以“华帝燃具招聘”为名骗入位于中山市区的传销窝点。经过家属和网友多方努力,在校学生已成功获救,但另外两名女生却不肯离开传销组织。

辞职跳槽,“她说要去华帝工作”

7月10日6时许,记者在小榄车站见到了传销受害者符丽英的父亲符廷。连日奔波和无尽的焦虑,让这位中年父亲声音沙哑,脸上也多了几分疲惫。

符廷介绍,女儿符丽英今年23岁,去年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毕业,毕业后到深圳一家公司工作,每月工资2800元。今年“五一”长假前后,符丽英从深圳辞职,称有个同学介绍她到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试用期工资就有3800元。

考虑到华帝是全国知名的企业,且待遇不错,符廷对女儿的选择并未反对。5月3日,在湛江老家的符廷接到女儿电话,称公司让她做外贸要学英语,需要5000元学费。此时符廷手头并无现金,便没有答应女儿的要求。

两个多月来,符丽英依然每周打两个电话回家,符廷夫妇并未察觉有任何异样,只是每次通话的时间很短,回拨过去永远是无人接听。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一向乖巧听话的女儿已经陷入一个深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