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2精神病患因病房挤环境差暴力脱管 已被找回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11 15:09:28

广西42精神病患因病房挤环境差暴力脱管 已被找回

广西上演现实版“飞越疯人院”

42名暴力脱管者已被找回 医院称没有上访者“被精神病”

广西梧州近日上演了一场精神病人集体出走的事件。7月5日晚7时50分,梧州市藤县第三人民医院有42名精神病患者使用暴力离开了医院。随后,医院联合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出动几百人连夜查找,直到第二天早晨,才把所有的病人找回来。

在这场被认为是现实版“飞越疯人院”的事件中,医院及卫生局称不存在上访者“被精神病”的状况,但暴露出基层精神病院的收治和医院软硬设施亟待完善的难题。

事发

精神病患者挟持护工 抢走钥匙出逃

曾超忠在藤县第三人民医院做了七八年护工,他自认为和病患们关系良好,但就在几天前,曾超忠却被自己看护的病人们挟持。

7月5日晚上7时50分,在藤县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男病区,一名精神病人黄某突然抱住走向门口的曾超忠。曾超忠说:“他告诉我很长时间没回家了,他想回家,天气很热。”同时,另两人抢走了曾超忠带着的1000元现金和一台触屏手机。房间里其他的六七名精神病人抢走了曾超忠的钥匙后,很快打开三道大门,并快速离开卫生院。此后,数十名病人嚷嚷着“要回家”、“要去凉快”,也快步尾随他们离去。

这群突然涌出门外的精神病人,让大门就设在藤县入城公路的卫生院人员措手不及。曹超忠爬起来后连忙跑出大门高呼并报警。经核对,院内的192名男性病人中,共有42名病人出走。出走的病人中,有7人曾有肇事前科。他们一旦与普通市民发生接触甚至发生冲突,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最先发难的黄某在2008年无故杀死妻子,经鉴定患有精神病而免予刑事处罚。为此,藤县当地立即组织警力组成多个巡逻组,在县城及沿县城往各乡镇公路上查找病人踪迹。

藤县卫生局局长刘羡杰说,寻找出走的病患没有太大难度。大部分都在周边不远的地方,个别回了家,7月6日7时33分,最后4位脱管病患在梧州市区被找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