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山体滑坡搜救仍在进行 现场已发现12具遗体

作者:叶建平、肖林 来源:新华网
2013-07-11 14:04:09

记者11日从成都都江堰市政府了解到,经过现场人员紧张搜救,截至11时30分,中兴镇三溪村山体滑坡现场已发现12具遗体,搜救和核查失踪人员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成都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灾害现场雨势已经减小,公安干警和当地党员干部正在现场用生命探测仪器等工具开展搜救工作。

10日10时30分左右,因持续两天强降雨,都江堰市中兴镇三溪村发生特大型高位山体滑坡,导致11户村民房屋被毁。

灾害发生后,成都市立即向社会收集登记失踪人员线索。截至11时45分,寻亲家属53人,具体失踪人员情况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了解,这是一起在持续特大暴雨条件下引发的特大型高位山体滑坡,滑坡规模约150万立方米。此次地质灾害发生点由砾岩构成,汶川地震造成山体震裂。但由于这一地区植被茂密,灾害隐患难以发现,该地区没有确认为地质灾害隐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