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理赔 已有1908件保险报案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7-11 13:46:52

暴雨理赔 已有1908件保险报案

@华西都市报:截至目前全省保险业已接到暴雨洪涝灾害报案1908件。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11.59万亩,养殖业标的受灾2500余头,水产受损1800亩。保险业人士提醒,为减少车子被淹、房子进水等带来的损失,可以通过投保涉水险、家财险来转移风险。

雨一直下,这四个字是对四川最近几天天气的最恰当描述。针对近日持续暴雨引发的灾情,四川保险业第一时间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四川保监局昨日下午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保险业已接到暴雨洪涝灾害报案1908件。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11.59万亩,养殖业标的受灾2500余头,水产受损1800亩。同时,保险“12378”热线开始接受保险报案咨询和理赔投诉。

保险公司启动紧急预案

针对暴雨产生的相关保险损失,四川保监局明确要求,各保险机构要坚持“重合同、守信用、责任范围内应赔尽赔快赔”的理赔原则,尽快在灾区建立报案及理赔服务点,统一接报案、统一查勘定损、统一理赔服务,充实理赔力量,简化理赔程序,开展行业协作,提高理赔服务效率。

目前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已经成立了突发重大灾害应急小组,启动紧急预案,要求一线查勘定损人员全部进入备战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