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汉江中牵着绳子“遛小孩”无视岸边警示标牌(图)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7-11 10:57:08

家长汉江中牵着绳子“遛小孩”无视岸边警示标牌(图)

前天下午,在汉口集稼嘴沙滩江边,看到两位女士站在水中用一根长长的绳子牵着各自的小孩,小孩在水里欢快地学游泳,小孩游远了她们马上用绳子拉回来,游泳圈、绳子双保险啊,真是用心良苦。

昨天下午5点,记者来到集稼嘴码头,沿江100多米岸边,有很多大人和小孩在江里游泳,岸边有3个小摊,摆了一些游泳圈、泳衣、矿泉水以及防水眼镜等。近一点水边,水到小腿肚,远一点到成人胸口,大部分人都在这个范围里面游。有个套着泳圈的5岁的男孩已经在这玩了半个月,天天吵着家长带他来,“这里很好玩,江里还可以抓虾子。”小男孩说。

记者此时只发现一名家长,用绳子牵着套泳圈的小孩在玩水,小孩三四岁,这位妈妈先用双层绷带在孩子腰上绑一圈打个结,再在游泳圈上绕两圈打结,带子另一头还系在她手上。她说:“我不会让小伢去深的地方去,玩远了就拉回来,应该没事。”和她一样,很多家长说,游泳池离家远,这里不花钱小孩还玩得过瘾,只要有大人看着就没事。

可是,记者看见岸边拉了醒目横幅:“严禁游泳,注意安全”。在江里还竖了几根电线杆,杆子上用红色字体写着“高压危险,禁止游泳”,居然有游累的人抱着杆子休息。(记者 王震 实习生 刘志 张蕊)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