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对七旬夫妇为替仨儿子还债捡废品17年(图)

作者:石闯 来源:郑州晚报
2013-07-11 09:20:15

河南一对七旬夫妇为替仨儿子还债捡废品17年(图)

老汉向外拉垃圾,老伴在后边帮忙推车。

替仨儿子还债 开封老夫妇“蜗居”郑州捡废品17年

欠债基本还完了,72岁老汉挺开心

老两口平时喜欢去大石桥听戏

三个儿子相继结了婚盖了房,开封杞县的老房别提多高兴,然而因此欠下的债务谁来承担?

心疼儿子的老两口为了还债,一起到郑州当起清洁工,起早贪黑,节衣缩食,一晃17年过去了,虽然租住的还是地下室,不过欠债基本还完了。老两口说,所有的苦和累都值了。

给孩子们结婚盖房

欠下一屁股“窟窿”

“仨儿子都到了结婚年龄,做父母的都想给孩子娶媳盖房,可是办这些事儿哪个不需要花钱?” 昨日上午,铭功路与西陈庄中街交叉口西彩小区5号院10号楼前,72岁的房宗秀老人感慨:“那些年,家里真是太难了。”

老房的老家在开封杞县宗店乡瓦岗村。仨儿子年龄相差不大,“家里本来经济就紧张,三个孩子娶了媳妇盖了房子,就欠下一屁股的‘窟窿’。”

“欠三四十家的钱,信用社、邻居、亲戚,还有盖房的工钱。”老房说,合计有三四万,这在当时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就这样,1996年,55岁的老房带着老伴张慎菊来到郑州打工。临走前,专门用一个本子记下欠的每笔债。没想到,这一去竟是17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