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离奇谎言何以迅速传播

来源:央视网
2013-07-10 21:08:55

《焦点访谈》:离奇谎言何以迅速传播 

视频截图

《焦点访谈》:离奇谎言何以迅速传播

视频截图

《焦点访谈》:离奇谎言何以迅速传播

视频截图

(焦点访谈):“孕妇被迷倒、胎儿被盗走”这是前几天被疯狂转载的一条传闻。这条传闻说安徽一名24岁的孕妇即将临产,在医院孕检时被迷倒,醒来后胎儿就不见了,还称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消息一出很多人惊呼太离奇、求真相,也有的表示很恐慌。那么真相到底如何呢?

记者首先来到太和县公安局,警方称6月26日傍晚的确有一名姓张的居民报警,说当天上午陪妻子小华到太和县中医院产检,后失去联系,直到下午17时38分收到一条陌生人的短信。

当晚10点,张某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在四十公里外的阜阳市汽车北站,张某与警方立即赶往阜阳,找到了妻子小华。

小华向警方和丈夫讲述了自己“从中医院出来后,突然觉得头晕目眩,接着便失去记忆,醒来后发现肚子里的孩子被偷走”的离奇经历。而她的讲述让民警感到过于离奇,不合常理。让她去医院检查,她又坚持不同意。

小华坚持不同意检查身体,是丢失孩子太难过还是另有隐情?考虑到当时小华面容憔悴,警方还是让她先回家休息。

那么小华所说的离奇经历是真还是假呢?警方首先来到小华当天去过的太和县中医院,调取了医院的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小华并没有去检查身体,难道她说的是谎话?随后警方又向医院了解小华当天有无就诊记录,结果医院根本就没有她挂号和收费的记录。

就在警察调查期间那条微信被转发到了微博上,引起更广泛关注,网友们在惊呼太离奇的同时,以求辟谣的方式大量转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