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职业举报人被断指泼硫酸 自称“惠阳欧伯”

作者:黄礼琪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7-10 13:27:05

惠州职业举报人被断指泼硫酸 自称“惠阳欧伯”

  博客一直更新到事发前

3、当地部门称重视其举报

记者从惠阳区委有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李建新举报的材料当地部门比较重视,但是李建新在网上发帖举报的材料有的并不经过核实,有的是转发他人的,与事实相去较远。李建新举报材料属实的,当地有关部门都进行了处理。如李建新举报田玉财拥有上千亩果园,田玉财一年多前已经退居二线,那片果园是田玉财在乡下的亲戚承包的。

他举报惠阳屠宰费较高,虽然这行没有标准,当地经过调查协商,降低了屠宰费。他举报某工厂欠工人工资,当地协调厂方及时补发。至于这次他是否因为举报他人被报复,要等待公安破案之后才能明了。

7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眼科手术室外,见到李建新正在做右眼手术。据李建新的弟弟介绍,哥哥受伤当天有10多个网友亲自到医院探望,网友们拿出100元至500元不等表示自己的心意。7月9日,李建新的手机共有23个不认识的网友致电问候。另一名认识李建新的惠阳网友林先生也接到10多个网友的电话表示对李建新的关心,其中有五六名网友表示要捐钱给李建新。一名温姓网友直接把1000元交给林先生说,觉得“欧伯”太冤枉了,认为“欧伯”只是在运用自己的知识去帮助别人,凶徒的做法实在太过残忍且无理。

4、醒来依然说不后悔

记者看到医生提供的图片,李建新左手无名指只剩下皮连着,手腕被砍两刀,其中一刀只剩下皮连着,右手的拇指从指甲中间直砍至手腕。余主任称,李建新送来时已经休克,输了800ml血浆,2000ml的红细胞。从被砍的伤口看,砍人者用的凶器应该是比屠夫剁猪脚还锋利的开山刀。余主任介绍,除了8日的保命手术和今天眼科手术,李建新还需要进行2至3次的修复手术。估计要经过半年以上的治疗才能康复,其中手能够恢复约7成的动手能力。右眼整个骨架爆裂,要等把眼球摘除出来才能判断是否失明。另外,李建新的头颈部有4%至5%三度化学烧伤,被泼的可能是强酸或强碱。此部位还得看是否感染,如果感染的话,烧伤程度会加深,烧伤面积会扩大。

李建新的弟弟说,行凶者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要他一双眼和一双手,让他不能写不能看。李建新的弟弟说,家里人也曾经劝过哥哥不要在网上说这些事情,但是哥哥不听劝,哥哥是一个很爱自由的人。平时哥哥开车载货赚钱了就花掉,没钱再去赚。就算是现在惨遭如此重伤,哥哥醒来时也说“自己从来不后悔自己做过的那些事情,只要有人找上门来要他帮忙维权,他还是会继续帮下去。”

目前惠阳警方在全力侦查此案。(记者 黄礼琪 通讯员 罗细妹)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