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雨倾城 太原多路段成“汪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9 15:43:42

山西暴雨倾城 太原多路段成“汪洋”

记者在这条街道上看到,道路积水严重,三辆市政应急车辆停靠在路两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做抽水工作。被淹路面被警戒线拦截,并放有明显提醒标志,致使多条公交线路改道,而在路旁的行人长时间被困在路边,心急者不得不攀爬在路旁铁栅栏上缓慢通过。

降水致道路交通拥堵,车辆行进缓慢。上午11时,该市迎泽大桥500多米的桥体全部被密密麻麻车辆覆盖,被网友戏称为“真正的马路停车场”。

山西省气象台9日上午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警区域,吕梁、晋中、临汾、长治、阳泉、太原,并提示政府各部门及时做好防洪工作。此外,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山西省气象局发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趋势预报,预计未来24小时,晋中市、临汾市、吕梁市等地部分区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黄色),风险较高。

如此强度降水致部门地区降雨量可达100mm以上,并持续至9日晚间转小,但降水天气将持续一周左右。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此前已经启动防汛四级响应,要求有关负责人严阵以待,懈怠者将被问责。

实习生 杨白雪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