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图书馆之猫“馆长”非正常死亡引悼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7-09 11:27:04

清华大学图书馆之猫“馆长”非正常死亡引悼念

这是一只著名的猫。

他(或者她)定居在清华大学有100多年历史的图书馆老馆内,人称“馆长”。来老馆上自习的学生,或许不知道真正的图书馆馆长是谁,但这位“馆长”是他们每天到馆后第一个要问候的。

然而,上周五清晨,“馆长”被发现静静地躺在老馆外的草地上,头部湿漉漉的,已经死亡。不管是在校还是已经毕业的学生,惊闻“馆长”的噩耗,曾经“与猫共读”的记忆都被重新唤起。学生们在网上发起了“我们与小猫”的悼念活动,“猫馆长”成为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吸引了14万余次的讨论。

“我向来是不喜欢猫猫狗狗的,但‘馆长’是我所尊敬的,是给大家带来正能量的独具精神特色的小猫。”“虽然我早已离开老馆,但是想起深夜突击复习之时,有只小猫安静地伏在身旁,图书馆就不会让人觉得冷冰冰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