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最高客流已破千万人次 警方提示遵守安检流程

作者: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07 17:04:17

地铁最高客流已破千万人次

7月5日创下1057.25万人次历史新高 警方提示严格遵守安检流程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上午通报,7月5日,本市地铁客流创下了1057.25万人次的历史新高。警方正加派警力,尽力防止各个地铁站出现客流交叉等容易引发踩踏事故的情况。

目前的客流高涨,主要受旅游旺季、学生放假离京等因素的共同影响,7月份的日均客流已达到950万。

公交总队通报,警方目前正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因大客流聚集引发的踩踏事件。根据每座车站的不同特点,警方逐一制定客流疏导方案,根据大客流发生的时间和地点,有针对性地投入警力,保证有序流动,避免交叉客流。同时在适当点位采取限流措施,控制车站内的饱和程度。

在每日早晚高峰及突发极端天气情况时,公交总队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地铁车站,保证“站站有警”,以快速处理各类治安案件,保证各个通道、换乘口、出入口的通畅。

与客流高峰同步增加的是拒绝安检的情况。仅7月1日、2日两天,全市就发生15件乘客拒绝安检,在被安检人员劝阻时,辱骂甚至殴打安检人员的情况,4人因此被依法拘留。

警方表示,在轨道交通车站不接受安全检查的,车站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强行进入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或者扰乱安全检查现场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记者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