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官”为何频出“大问题” 陕西潼关国土局长率众围殴记者事件疑团待解

作者:骆沙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7-07 08:29:44

5月30日,某杂志社两名记者赴陕西省潼关县采访时,该县国土局局长赵永峰对这两名记者破口大骂,并率10余人对其围殴。7月3日,据媒体证实,该县国土局局长已换人,被爆“组织殴打记者”的赵永峰已不再担任该职。

该县纪委官员称,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针对此事,潼关县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相关人员展开调查。调查组由该县纪委牵头,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公安机关等多部门参与。

7月1日,实名认证为“陕西省潼关县国土局局长”的微博账号“赵永峰”发布消息称:“为了不影响潼关县国土局的正常工作,我已获准不再担任局长一职。”据潼关县国土局工作人员介绍,新任局长是他们的上级单位——渭南市国土局副局长,但不清楚其是正式接任局长职务,还是暂时代理。该工作人员称,不知道赵永峰具体去向。7月3日,实名微博账号“赵永峰”再次发布消息称,剩下的事情将交由行政、司法部门调查处理。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对此次事件本身及其背景的争议仍未形成统一结论。对于赵永峰当天与记者发生冲突的原因,一位当地媒体人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这两名记者得知赵永峰被反映乘坐豪华车、是一座金矿的幕后老板、在多地拥有多套房产、安排亲友‘吃空饷’等情况后,前来求证。”

此外,也有消息称,两名记者是因有人举报渭南市潼关县辖区一座金矿半年内连续发生3起伤亡事故,前往当地调查。记者注意到,在此事发生之后一个月内,曾有媒体针对知情人爆料的赵永峰亲属“吃空饷”一事展开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