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少了一半多 房山老古犯了愁

作者:叶晓彦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05 15:34:48

生意少了一半多 房山老古犯了愁   

“7·21”快一年了,当初受损严重的房山旅游正在恢复,重点景区游人迅速上升。但一些窝在深山里的小景点,路还在修,生意也因此大受影响。

“按说过了7月,该是上人的时候了,可咋还这么冷清呢?”昨天,已经过了12点,房山区仙栖洞景区旁的一家民俗院里,只有一桌客人在用餐,服务员坐在门口无聊地玩着手机,大黄狗横趴在门口打盹,老板古建武翻看着几个月来的账本,擦着汗,干着急。

去年“7·21”之后,经过近一年来的恢复重建,除上方山景区外,房山区所有A级景区、住宿业单位和民俗旅游村都已恢复运营。然而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小景点、村民自营的民俗院似乎尚未恢复元气……

营业额下降一半多

古建武的民俗院距离仙栖洞景区只有不足100米的距离,即使是这个被称为华北地区唯一由500米水路进入的溶洞,也没能让古建武今年的生意红火起来。

在仙栖洞的周边,原本有三家类型差不多的民俗院,为前来景区游览的游客提供食宿。去年7月21日那场特大暴雨,不仅冲毁了道路,其中一家民俗院还被洪水冲走,损失惨重。让古建武痛心的是,这家被冲走的民俗院是他刚刚承包下来的,几万元就这样打了水漂。

“7·21”之后,古建武和家人重建家园,收拾心情,准备大干一场。“景区周边的农家院从三家变成了两家,生意应该差不了吧。”古建武这样盘算。但谁知,“五一”小长假就给了他当头一棒。前几年,“五一”小长假应该算是当年生意的第一个小高潮,平均毛收入怎么也得有个两万多块钱,但是今年“五一”过后,古建武一算,毛收入只有8000多元,营业额比以前下降了一半还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