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赤身乞讨女童被送回原籍
警方称其父母均为智障人士当地已为其办理户口并申领低保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05 09:22:12

南京赤身乞讨女童被送回原籍<BR>警方称其父母均为智障人士当地已为其办理户口并申领低保

  3日,这对父女在南京街头行乞。《现代快报》供图

据新华社电近日,一组女童赤身躺在南京马路边吸烟乞讨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引起极大的社会关注。记者4日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该女孩已被找到,目前已被送抵原籍江苏泗洪。

网民拍摄的照片包括,一名女童全身赤裸睡在路边;女童坐在地上吸烟,旁边摆着一包香烟和一个打火机。这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公众在对女孩悲惨境遇表达同情之余,还有网民指出,女孩可能为被拐卖儿童。

据南京市公安局治安巡逻管理警察支队4日透露,女童及与她一起的中年男子3日在南京中央门地区被警方找到,并连夜送回原籍。经核实,小女孩名叫周某某,今年4周岁;中年男子是她的父亲,名叫周崇高,今年46岁,江苏泗洪人,因家庭困难而出门乞讨。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巡逻管理警察支队鼓楼大队民警李明山表示,“经查实,女孩与男子确系父女关系,排除被拐卖可能性。”

据李明山介绍,女孩父母均为智障人士,他们育有两个子女,均为非婚生,所以孩子们没有户口。经民警与当地沟通,了解到周崇高家庭非常贫困,不得已才出门乞讨。

记者随后与周崇高户籍所在地泗洪陈龙村村委会取得联系,了解到周崇高父女二人已于3日夜里11点多回到村里,村里将在2天内为孩子解决户口问题,并已经为其申领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