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将公示造谣传谣者 信用扣到零永久封账号

作者:孙颖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04 16:47:06

曾经,微博被称为“谣言集散地”,而如今新浪微博的不实信息举报量已经从一年前的日均4000条下降到现在的500条,下降达87.5%。今天上午在《新浪微博社区公约》一周年新闻通气会暨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会议上,记者获悉,新浪微博将建立全平台谣言公示系统、移动端辟谣系统、谣言通知系统、谣言舆情监测4套系统,明天起将发起招募,力争年底前把微博公约社区委员会成员扩大到10万人,开启全民自律的微博新时代。

信用积分扣至零

账号将永久冻结

新浪微博社区公约负责人胡亚东介绍,新浪微博社区公约由举报、社区管理后台、社区委员会、信用系统、通知系统组成,采取全站一体化举报,用户可以通过网页、客户端、手机版等多种方式举报微博中的违规行为;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则以“公开卷宗”的方式全程直播违规行为的处理进度并公示结果;微博信用积分制度则以积分和信用标识的形式对每个用户的违规行为进行记录并展示在其个人页面,每位用户的信用积分为80分,60分为低信用界定线,当用户的信用被扣至零分时,该用户就将成为微博不欢迎用户,其账号会被永久冻结。

疑问 换个身份继续来?

解惑 零粉丝传播效果打折扣

“当用户的信用被扣至零分时,该用户就将成为微博不欢迎用户,其账号会被永久冻结。”那么,这个网民是否会换个身份重新注册,继续发布不实消息呢?记者采访了新浪微博副总经理曹增辉,他介绍说,目前新注册用户必须经过真实身份信息注册,所以一位网民不可能无限次地重复注册,而且新注册微博账号的粉丝也将成为“零”,其传播效果将无法达到原来微博的效力,而且这个新微博如果继续发布不实消息,也将继续被举报,并扣除信用积分,如果再次达到零分,也将被永久冻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