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滚动图片

洛阳孟津疑似李煜墓引关注 专家称证据不足无法确认

2013-07-03 10:36:04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洛阳孟津疑似李煜墓引关注 专家称证据不足无法确认

在疑似李煜墓所在的后李村东北部一块玉米地里,地面上并无封土等明显标志(7月2日摄)。

7月1日,网络上一则关于河南省孟津县发现疑似南唐后主李煜之墓的消息引发网友极大关注。消息称,孟津县文物局近日在朝阳镇后李村走访时,发现了一些残缺的唐宋时期的石翁仲、石羊、望柱等墓前石刻,附近发现疑似南唐后主李煜的墓葬。该县文物局将对墓葬及其周边地块进行考古勘探,为确认李煜葬地寻找证据。

疑似李煜墓位于河南省孟津县朝阳镇后李村东北部的一块玉米地内,地面并无封土等明显标志。孟津县文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八十年代村民们平整土地时,曾在附近发现过一些石翁仲、石羊等。同时,按照史书记载的李煜“葬于北邙”、可远眺上阳宫等推断,此地有可能是李煜的墓。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史家珍说,洛阳邙山陵墓群的名人墓不计其数,近年来该院一直致力于搜集、整理名人墓的资料。而目前工作还只限于已经确认墓主的帝王陵墓,这座疑似李煜墓的墓葬还未列入工作计划。他表示,确定墓葬墓主人是非常慎重的学术工作。目前证据还无法确认这就是李煜墓。此外,孟津县文物局只是对这座墓进行一些基础的勘探,也不会进行发掘。

新华社发(张晓理 摄)

编辑:于熙 标签: 孟津县 墓主人 墓葬 证据不足 文物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