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慧案二审结果或在7月16日之前对外公布

作者:匡滢 林洛頫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2013-07-03 09:22:20

唐慧案二审结果或在7月16日之前对外公布

  唐慧案审判现场(图片由湖南省高院提供)

昨天上午8点30分,唐慧案二审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进行,来自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唐慧亲友以及社会群众近300人参与庭审旁听。

庭审持续了近4小时,法官宣布休庭半小时进行合议,12点50左右,法官当庭宣布庭审结束,结果择日宣判。

律师:今天没出结果有点失望

庭审结束后,法官、律师和双方当事人均在审判庭内确认、复印庭审笔录。下午16点左右,唐慧代理律师徐利平首先走出审判庭。

徐律师告诉记者,今天没有出审判结果,有一点失望,当记者问及其对审判结果的预测时,徐律师表示:“在今天的开庭审理过程中我已经将法律问题讲清楚了,在法院没有进行宣判之前谈结果还为时尚早。”

同时,徐律师表示,在今天二审的庭审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变化,即针对如果需要赔偿,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范围、数额赔偿的争议,这是在一审过程中都没有被法院列为争议焦点的。

“如果该案不延长审限时间,唐慧案将按照2个月的审理期限宣判,审判结果最迟将在7月16日前对外宣布。”徐律师没有对案件再做过多评判。

唐慧:法官说判决结果2个星期之内会出来

下午16点20分,庭审结束3个半小时后,唐慧才缓缓走出审判庭,神情严肃,她告诉记者,本来以为今天会当庭宣判,没想到还是择期宣判。但是法官还是告诉她,结果2个星期之内7月16日之前会出来。

唐慧向现场记者解释,之所以错过对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提起诉讼,是由于湖南省政法委在去年8月成立了调查组赴永州就唐慧被劳教事件去永州调查取证,并承诺唐慧说调查结果很快就会出来。“我两个月前还联系了调查组的同志,但还是没有任何结果。”

 

相关新闻

“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劳教委案二审开庭

2日8时30分,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第二审判庭,“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一案二审正式开庭。【详细

湖南永州中院受理上访妈妈唐慧对劳教委起诉

28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唐慧对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的起诉。

记者在这份盖有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章的立案通知书上看到,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决定对唐慧起诉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行政赔偿纠纷一案进行立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