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雨后万里晴空仅持续一天

作者:周宇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7-03 09:17:11

北京雨后万里晴空仅持续一天

西城区复兴门,雕塑身后的蓝天白云。

昨天(2日),北京在连续一周雾霾天气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蓝天,昨天上午,本市PM2.5浓度一度低于10微克每立方米。

可惜万里晴空只能持续一天,今天北京污染物浓度预计将重回100以上,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本版文字京华时报记者周宇文静孟凡泽梅天一苗飞飞韩旭综合新华社

本版图片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 潘之望实习记者赵思衡

前日

新增近2亿m可利用水

前晚北京出现大到暴雨,北京市防汛办发布数据,全市平均降雨量37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53毫米,降雨最大点平谷区刁窝108毫米。受此影响,首都国际机场全天进出港航班合计取消275架次,造成部分旅客在机场滞留。

据悉,此次降雨,全市降水总量6.07亿立方米,其中可利用水资源量1.94亿立方米,占总降水量的三分之一,相当于近100个昆明湖的蓄水量;17座大中型水库共来水601万立方米。截至7月2日早8时,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14.7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0.26亿立方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