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爱心网友3年捐款41万 至少让55个娃顺利进大学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7-03 08:44:10

“宏克”,在天台很有点名气。

他是一名天台的网友。很多人都说,他是个有意思的好人。

他热心慈善——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会在网上发帖,寻找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帮他们交学费。

他又很有原则——每个学生,他只愿意帮助一年,理由是:进大学后,这些孩子有能力勤工俭学了,不需要别人的帮助。

他是做什么的?他为什么要帮助这些孩子?他自己又有什么故事?

他的身份一直是个谜。除了“宏克”这个网名,大多数人对他一无所知。

昨天,天台当地公益组织——红心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善款,“宏克”已经汇到他们的账户上了,一共15万元。

连续三年发“寻人启事”

为助学他已捐款41万

和前两年一样,高考过后,天台的后司街论坛,一则“寻人”启事又准时出现了。

发帖人还是这个论坛的老朋友“宏克”。

今年,他要资助15名左右的天台籍大学新生。条件是:家庭贫困,高考分数线在二本以上。

他会给每名学生1万元助学金,还要送他们一句“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话。

找人的工作,他全权委托给了“红心社”。这是当地的一个公益组织,有四五十个志愿者,参加过寻访抗战老兵等公益活动。

“宏克”第一次发帖寻人,是在2011年6月23日。

当时,他汇了5万元善款,到红心社的爱心账户,拜托志愿者寻找10名家境贫困的大学新生,资助他们每人5000元学费。

结果爱心社找到了20个符合条件的学生,一时间难以取舍。

正为难的时候,“宏克”又汇来了5万元善款——20个学生,他全“收下”了。

第二年,他主动把资助学生的人数提高到了20个,每个人8000元。

今年,他说:“8000元太少了,每个人1万元,15个左右。”

“今年的15万元钱善款,已经打到我们的爱心账户了。”昨天,红心社的负责人,律师陈松涛向记者证实。

算一算,他已经捐出了41万元的助学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