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铸就维护团结稳定的铜墙铁壁

来源:新华网
2013-07-02 09:06:32

疯狂的暴力袭击,连续的恐怖活动……发生在新疆的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件,戕害了无辜的生命,也告诉我们:影响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大现实危害依然存在,对丧心病狂的暴力恐怖行为,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在人们憧憬美好生活和梦想的同时,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在加紧活动。从2个多月前喀什巴楚到6月26日鄯善暴力恐怖袭击,有预谋的组织、相似的手段、严重的后果,充分暴露“三股势力”乱我之心不死,我们与分裂势力的斗争是艰巨复杂的。

疯狂的暴力恐怖袭击告诉我们,面对严峻的现实,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在打击暴力恐怖分子的斗争中,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加强对重点地区、要害部位、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

连续的案件告诉我们,对暴力恐怖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须臾不能放松。只有以最严厉的法律制裁,才能彻底打掉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以扎实的行动换来群众的安心舒心。

团结安宁不容挑战,更不容肆意践踏。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依法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让“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理念深入人心,坚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铸就维护团结稳定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