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娃娃”共兄妹四个 其父坚称不要这个女孩

作者:蔡长伟 杨增强 刘垚茜 来源:大河网
2013-07-02 08:51:31

一个年轻的智障母亲,一个骨瘦如柴的五六个大月的婴儿,三天来,从绿城郑州,到鹰城平顶山,这对母女,牵动着无数好心人。一场大爱接力,一曲心酸故事。大河网记者赶饥饿娃娃平顶山的家,试图通过实地探访,向您讲述“饥饿娃娃”背后的心酸故事。

7月1日下午4时,平顶山市区,手机显示实时气温38度。

蒲城店村,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店办事处一个普通的村子。

村子幼儿园的错对面,这座由四间平房搭建起的院落,就是“饥饿娃娃”常笑姥姥的家。

幼儿园孩子已经放假,没了孩子以往的嬉戏打闹。回到姥姥家的常笑,似乎与此无缘。

大河网记者到来时,常笑躺在一张木床上,木床样式老套,硕大。她的身上盖着一块黑色的棉布,床头一台电扇有气无力的摇头晃脑。

“见过瘦骨如柴的,见过瘦骨嶙峋的,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瘦成骨架的。”邻居看到像虾米一样缩圈在床上的常笑,眼泪打着转说。

与常笑不同,三岁半的哥哥常二帅,见到家里突然来了这么多人,显得有些兴奋,时而冲人笑笑。一片飘落的黄叶,成了最好的玩具。也许,年幼的他并没意识到自己身边发生的一切。

外婆抱起醒来的常笑,两行老泪溢出眼眶,“三天来,俺遇到太多的好心人,俺一辈子忘不了他们的大恩大德,但这家实在不像样子。”

常笑的姥姥王荣花告诉大河网记者,孩子昨天被好心人送回家后,人家还送来了衣物、奶粉等。亲戚也赶来看望,有的送来二百元钱,有的送来香肠、饼干等营养品。

“一次喂40毫升,喝完了。喂60毫升,又喝完了,最后还吃了一块面包,医生说孩子太搜弱,一次不敢吃很多,我就不让她吃。”王荣花说,吃饱后,常笑冲她一个劲笑。

街坊大娘赶了过来。前几年常笑的妈妈王军丽出去打工时,在村口见到她,“还叫我‘姑姑’,看上去很正常,不像有精神病。这都是让丈夫气的。”大娘摇头。

听罢这话,王荣华叹了长长一口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