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所假大学北京占七成 网上公布假网站忽悠招生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29 09:04:21

百所假大学北京占七成 网上公布假网站忽悠招生

北京工商学院注册地址西城区大酱坊胡同3号院,已经是其他单位的办公地点。  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百所假大学北京占七成

虚假大学警示榜网上公布假大学网站仍在忽悠招生

北京工商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官网显示,其注册地址位于大酱坊胡同3号院,但门卫介绍,该校早在5年前便已停办。然而,这所多年未出现在官方名录中的“大学”,其官网直至今日仍在更新,并能接受在线报名。

近日,上大学网发布了《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其中73所位于北京。部分“假大学”之前已经遭到媒体曝光,但仍继续运营。业内人士介绍,此类学校往往通过中介等渠道招生,难以追责。

【校名】

仿冒名称以假乱真

它们均在搜索引擎中高频度出现,且绝大多数有百度百科名片。

2013年高考结束,目前大多数省份的分数线已经划出。通常,部分低分考生会将目光投向入学门槛较低的民办高校,专业从事志愿填报指导的“上大学网”即适时推出《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以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

网站负责人介绍,该份榜单包括全国各地100所高校,它们均在搜索引擎中高频度出现,且绝大多数有百度百科名片。通过调查发现,此类学校既不在教育部发布的《2013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中,也无法在相关的民办高校备案验证系统中查询到。

宣称联合国内多所大学招收空乘学员的“中国民航学院”,在榜单中十分醒目。进入该校官网,一个在线咨询的窗口立即弹出,并能够网上报名。该校自称位于天津,是“中国优秀航空院校招生”,还承诺“初高中生均可报名,上大学高薪就业首选,签订就业协议”。

“事实上,在天津的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中国民航大学,在2006年更名前叫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上述网站负责人介绍,大多数假大学正是利用仿冒名称以假乱真,欺骗考生和家长。类似的虚假学校还有北方医科大学、中国邮电大学、首都财经贸易大学、北京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对外贸易学院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