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辉同志先进事迹表彰暨报告会昨天在成都举行

作者:张宏平 李旭 庞莹 来源:四川日报
2013-06-27 09:49:56

王东明会见报告团成员 柯尊平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6月26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兰辉同志先进事迹表彰暨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会见了报告团成员,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兰辉同志生前是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今年5月23日下午,带病工作的兰辉在下乡检查道路交通和安全生产工作途中,不幸坠崖,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8岁。

会见中,王东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兰辉同志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王东明说,兰辉同志是在地震灾区第一线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是新时期全省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他的事迹平凡中蕴含着伟大,感人至深、影响广泛。兰辉同志因公殉职后,中央领导同志高度赞扬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省委决定追授兰辉同志“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称号,并在全省开展向兰辉同志学习活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兰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工作态度,超常付出、忘我奉献的拼搏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勤政的优良作风,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汇聚起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李斌、兰辉同志的女儿兰欣怡、北川羌族自治县安监局局长陈国兴、“北川可乐男孩汽车美容馆”经理杨彬和天府早报记者吴楚瞳等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饱含深情追忆、再现了兰辉同志忠心向党、真情为民的一生,恪尽职守、铭恩奋进的一生,忘我奉献、清正坦荡的一生。报告深情感人,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柯尊平向兰辉同志的女儿兰欣怡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他指出,兰辉同志在工作中始终牢记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用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塑造了四川党员干部特别是灾区领导干部爱民为民、奋发有为的崇高形象。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广泛开展向兰辉同志学习活动,见贤思齐、见贤思进,净化心灵、提升素养。要以他为标杆,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他为明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他为榜样,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参加会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参加会见并在报告会上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追授兰辉同志“实践党的群众路线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称号的决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省直机关和成都市直机关的干部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750余人聆听报告会。(四川日报记者 张宏平 李旭 庞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