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2020年前后建成载人空间站

作者:蒋建科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6-27 08:48:30

我国将在2020年前后建成载人空间站

6月26日上午,神舟十号的3名航天员胜利凯旋。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洁、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介绍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有关情况。

王兆耀说,以此次任务圆满成功为标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全面进入载人空间站工程建设阶段。

天宫神十载人飞行任务堪称完美

王兆耀说,6月26日上午8时07分,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顺利降落在内蒙古中部主着陆场预定区域,3名航天员健康出舱。至此,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完成,实现了“准确进入轨道,精准操控对接,稳定组合运行,健康在轨驻留,安全顺利返回”的任务目标。

王兆耀表示,这次任务准备充分,实施顺利,成果丰硕,完美收官。实现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连战连捷,为工程第二步第一阶段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后续载人航天空间站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兆耀说,在任务实施中,天地之间协同密切、操控精准,特别是3名航天员技术娴熟,表现出色,整个过程实施得非常顺利,堪称完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