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美曾窃取中国用户短信 手机用户倍感震惊

作者:李光焱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6-27 08:45:52

6月22日,据中国香港媒体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再度爆料:美国国安局持续入侵中国多家主要电信公司,获取手机用户短信信息。同时,美国国安局还攻击北京清华大学的主干网络。

斯诺登表示,他掌握有相关证据。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内地短信发送量达9000亿条,仍是内地手机用户信息交流和沟通的主渠道。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均是大型通信运营商,用户总量超10亿。此消息被踢爆后,迅即引起网友的巨大反响,令普通手机用户倍感震惊。

十几年前,有关部门就禁止携带外国制造手机进入敏感地区,关机都不行,压根就不许带,这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必备的安全常识。这次只是被踢爆到了台面上,这才发现,大多数中国人都很善良,原来完全不知道。

——博友 导演刘猛

联想到现在中国的信息安全领域已经被侵占了大部分了,这背后有国外公司的努力,也有我们信息管理人员无节操的购买进口设备的原因……

——博友 何爱国

以后各个地方的人用方言发短信,打电话,让美国人入乡随俗。

——博友 jang

以后谁再说美国政府对中国没有阴谋就跟谁急!难道我们还要继续沉迷于人家给我们制造的和平幻想之中吗?

——博友 八大商人

太离谱了这新闻,这得是多大信息量啊?存储器够吗?

——博友 咖啡当茶茶当酒

当互联网完全渗入人的生活时,大数据时代就快来临。每个人的所有行为信息都被记录并存储下来。从技术的角度看,人不再有隐私,被监控的命运不可逆转。

——博友 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