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打折并非天天有周六打折多 周五打折少

来源:郑州晚报
2013-06-25 09:23:05

前不久,铁路部门首次宣布高铁打折的消息,哪些车次可以享受优惠?记者昨日了解到,7月10日至8月31日,京广高铁的65个车次可以打折。这种优惠并非天天有,其中周六打折比较多,周五打折车次最少。郑州晚报记者李雪

越早出手折扣越多

依据规定,“打折高铁”根据订购时间来出售,在预售期1~5天内,票价(二等座除外)实行8.5折特惠,在预售期6~20天内,票价(二等座除外)实行8折特惠。也就是说,旅客购买当天“打折高铁”没有优惠。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打折高铁”有三个指定:一、指定发车时间:7月10日~8月31日,二、指定车次,三、指定发车日期。

此次暑期打折特惠没有购票限制,旅客可凭二代身份证,通过12306网站、订票电话、火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以及自助售票机购买打折车票。而实施车票打折的具体车次,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

周二打折车次最多,周五最少

在京广高铁的65个车次中,周二的优惠车次最多,60个列车均推出优惠票价;其次为周六,59个列车有优惠票价;周三和周四并列第三,均有55个车次可以打折;优惠最少的为周五,38个列车有优惠,比周二少出22个车次。

航空公司“感谢”高铁留情

高铁为什么不对二等座打折?微博上形成热议,许多博友感觉“不过瘾”,要是二等座票价打折,再加上学生票优惠,回家就更便宜。

而航空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私下表示,已经很“感谢”铁路留情了。在一等、特等、商务座打折,抢夺同线航空的商务客流,这批客流多是航空公司的会员,航空公司使用积分奖励、贵宾服务等措施,不会流失太多。但如果二等座打折,对航空简直是灭顶之灾,因为如果二等座再打折,机票只有卖2折、3折,几乎亏本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