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勉励时下青年:将相本无种,青年当自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4 10:03:18
分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2日在网志中表示,年轻人应该有勇于前进的志气。他勉励时下的青年人“将相本无种,青年当自强”。另外,他又指出现时实习职位僧多粥少,大部分家长没有影响力可以为子女找实习工,他希望能够向青年人提供多些机会,政府明年亦可以更积极为学生安排实习。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梁振英到元朗出席了由香港专业联盟举办的暑期实习计划启动礼,计划有170多名来自元朗的中五学生参加。有份筹划活动的梁振英在网志中表示,在6年前,第一届的实习结束后,他曾邀请参加计划的同学分享实习体会。当时,一名同学说:“他(指指导他实习的大律师)是人,我也是人,他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

梁振英坦言,这名同学的说话至今仍然触动自己。他认为,这就是青年人应有的志气。他又勉励时下的年轻人:“古人说:‘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今天在男女平等的香港,我要修订一下,我要说:‘将相本无种,青年当自强。’”

对于青年人的发展,梁振英就指出,社会也应多给予年轻人发展的机会,港府的政策亦要兼顾有关方面。他认为,如果社会各界可以多提供一些例如实习的机会,相信香港子弟可以成长得更好。

针对目前的状况,梁振英认为,实习的职位僧多粥少,有影响力的人,一两个电话就可以为自己的子女找份实习工,但大部分家长没有这种影响力。他呼吁社会各界多给机会予所有青年同学。他又指,明年政府也可以更积极参加有关的工作,为学生安排更多的实习机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