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天山“申遗”成功(组图)

作者:王其冰 李弘 来源:新华网
2013-06-21 14:43:31

中国新疆天山“申遗”成功(组图)

6月2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柬埔寨副首相索安(前排左三)主持世界遗产大会。当日,世界遗产大会组委会讨论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31处遗产申请,并表决是否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来自中国的新疆天山成功进入世界遗产名录。新华社记者李莹摄

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21日上午用时22分钟通过审议,将中国新疆天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代表团在现场打出“祝贺新疆天山申遗成功”的横幅。

新疆天山申请的是自然遗产,申遗组成地包括:博格达峰提名地(含天山天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区域)、中天山提名地、托木尔峰提名地等。

加上新入选的新疆天山,中国已有44处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于本月16日至27日在柬埔寨金边和暹粒举行,将审议成员提交的申报世界遗产名录的31处遗产申请文件。22日,大会将对中国云南哈尼梯田申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进行审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