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银翘片在港遭预警 药品市场监管再遭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20 09:19:15
分享

中成药市场监管遭质疑

虽然目前还无法断定这就是同安药业所产的不合格产品,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是继今年3月份广药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被曝含有剧毒成分后,“维C银翘片”这种中成药曝出的又一质量丑闻。

据人民网19日报道,维C银翘片出现问题,并非偶然。这已经是维C银翘片近5年时间以来第4次曝光出安全问题。早在2008年底,“打假斗士”方舟子就曾公开撰文质疑维C银翘片的成分;到2010年9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告,提醒医务工作者、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公众关注中西药复方制剂维C银翘片安全性问题。

而在今年3月份,广药集团控股子公司广西盈康药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因使用工业硫磺熏蒸原材料且成分与实际不符合,被国家药监局取消制药资格。

此次香港卫生署公开预警维C银翘片服用安全问题,又让人们把目光焦点对准了饱受争议的大陆中成药市场。对于一个“只喊不打”的监管环境而言,在同一种药品上反复出现问题,是一种必然。

大陆“维C银翘片”质量问题的频繁曝出,与市场监管的薄弱和迟缓不无关系。无论哪一次维C银翘片被曝光安全事件,相关的行政与法律处罚措施都是“虚位以待”。如此监管,怎能保证维C银翘片不会再次出现安全问题?(中新网财经频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