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首次太空授课20日10时许进行

作者:白瑞雪、李宣良 来源:新华网
2013-06-20 08:39:42

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9日说,中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将于20日上午10时许举行,神舟十号航天员将在天宫一号开展基础物理实验,为全国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授课实况。

这次太空授课活动安排的实验项目,将展示失重环境下物体运动特性、液体表面张力特性等物理现象。为确保太空授课活动顺利实施,航天员们进行了认真备课,载人航天工程各系统将为太空授课活动提供全面支持和保障。

据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太空授课活动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教育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太空授课地面课堂设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具备与神舟十号航天员双向音视频通话互动的能力。届时,教育部将组织包括少数民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港澳台地区学生代表在内的33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太空授课地面课堂活动。航天员进行太空授课时,全国8万余所中学6000余万名师生将同步组织收听收看。

截至18日晚,神舟十号已安全在轨飞行7天。神舟十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航天员顺利进入天宫一号,各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项目进展顺利,航天员身体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