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遭遇今夏最大范围高温天气 各地积极应对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6-19 08:37:10

今夏最大范围高温来临

重庆:部分中小学放半天假

西安:纳凉防空洞免费开放

武汉:1460个社区纳凉点开放

我国遭遇今夏最大范围高温天气 各地积极应对

我国遭遇今夏最大范围高温天气。6月18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湖南大部、江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摄氏度……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所致

6月17日的气象监测显示,陕西、河南、山东等12个省(市)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河南临颍达39.9摄氏度,重庆巫山达41摄氏度。炎炎烈日继续烘烤着湖北、重庆等多个地区,重庆巫山连续两天气温突破40摄氏度,湖北三峡以42.2摄氏度高温在全国排名第一。此外,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及陕西中部和南部、四川东部也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据气象专家介绍,本次大范围高温天气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明天高温范围将向南移动,湖北、安徽有望脱离炎热天气,华南等地将步入高温行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