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严查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

作者:王珂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6-17 08:46:48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6日部署开展对皮蛋生产企业及皮蛋产品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使用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的违法行为。

近日,有媒体报道,为缩短皮蛋制作周期,江西省部分企业涉嫌使用工业硫酸铜腌制皮蛋,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对此,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江西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立即依法查处,同时部署各地工商、质监、食药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对皮蛋生产企业及皮蛋产品进行监督检查。质监部门将全面检查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及硫酸铜等加工助剂的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使用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的违法行为,对发现企业使用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的,要立即责令其停止生产,并严格依法查处。要组织对企业生产的皮蛋产品和所使用的硫酸铜加工助剂进行抽样检验。

本报南昌6月16日电(记者吴齐强)近日,媒体报道江西省南昌县3家禽蛋加工厂涉嫌使用工业硫酸铜腌制皮蛋后,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江西省工商局、南昌县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对皮蛋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南昌县政府组织有关乡镇、部门对辖区内所有皮蛋加工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无证生产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对使用工业硫酸铜和非达标硫酸铜生产加工皮蛋企业责令其停产整顿,未出厂皮蛋产品一律封存,硫酸铜原料全部收缴并送检验机构检测。目前,南昌县已紧急关停30家皮蛋加工企业,其余无证企业还在继续排查。待送检结果出来后,将通过媒体进行及时公布,并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