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地板都被撬走了 曾经光鲜的西湖边会所如今门庭冷落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6-14 10:17:16

北山路,一边是里西湖小荷才露尖尖角,另一边,有新人在别致的西洋小别墅前拗造型,原本这个时候,该是“抱青会馆”华灯初上开门迎客的闹猛时光,现在,落地玻璃门,一把U型大锁锁上了一屋子的冷清。

抱青会馆在今年4月关门。

再往前走个四五百米,往日里红灯笼高高挂起的“大宅门”也是一片漆黑。

早在2009年5月,本报曾经报道过《西湖边,会所风越刮越猛》,披露了那些一桌消费动辄上万元的会所,以公款消费为主要生意的会所,正在逐步蚕食湖边美景。

目前,这些曾经光鲜的会所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寒流。

据一位资深会所经营人士说,在中央的八条规定严禁公款吃喝的规定出台之后,“会所”首当其冲。而他自己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寒冬”之后,于今年三月退出会所全部股份。

八项规定出台半年之后,西湖边高档会所举步维艰——

抱青会馆连地板都被撬走了,西湖上的富通宴会船这个月都没开过,江南会因欠租屡受断电威胁

曾经光鲜的西湖边会所

如今门庭冷落

为权力寻租提供空间的会所生意难做,恰恰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新闻

抱青会馆

连地板都被撬走了

抱青别墅,是清末民初南浔丝绸富商邢赓新建的别墅。这栋三层欧式砖木结构小别墅在名流聚集的北山路依旧非凡出众。

2007年,作为杭州市历史保护建筑的抱青别墅由某交通企业租下,变身会馆。

当年抱青会馆声名招摇,单单装修就花了上千万元:小牛皮包裹的餐椅、纯铜的踢脚线、意大利的水晶灯。服务员面对好奇探进头来的老百姓总是说:“对不起,我们一般只做商务宴请。”再问能不能坐大厅呢,服务员说:“感觉不好的,领导进包厢,大厅都是司机们坐坐的。”

今年4月,抱青会馆关闭。

尽管其负责人解释“是装修,不是倒闭”。但是,记者从景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对方确定不再续约,如此,坊间“关门”的说法是正确的。

记者扒着玻璃门往里看,牛皮椅子不见了,连地面上的实木地板也都被全部撬走,只留下一个个跳空的地笼,像张开的大口露出惊讶的表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