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平太空“表演”吃粽子 网友赞“萌翻了”

作者:孙雪梅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14 09:17:23

昨天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正驾乘神舟十号飞船遨游太空的3名航天员,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他们从太空向全国人民发来祝福,王亚平在太空舱内“表演”了吃粽子,网友大赞“萌翻了”。

神十发射后,整流罩和逃逸塔残骸分别坠落于陕西和内蒙古。

京华时报讯昨天中午,飞控大厅的大屏幕上,清晰显示着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内的情景。“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我们神舟十号航天员向全国人民、全球华人致以节日祝福,祝大家端午节快乐!”13时,3名航天员共同举起一块写着“端午节快乐”的字板,通过摄像机镜头送出问候。

指令长聂海胜说:“飞船入轨后,状态一切正常,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感谢大家的关心。”

航天员张晓光说:“我们的太空生活刚刚开始,目前感觉良好,请大家放心!”

航天员王亚平说:“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航天科研人员致敬,你们辛苦啦!”

3名航天员向大家挥手致意。随后,航天员进入飞船轨道舱,品尝科研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节日美食——豆沙粽。和地面不同,太空粽子是扁平形状,目的是方便贮存和加热。为了让航天员找到在家过节的感觉,细心的科研人员还专门为每颗太空粽子包上了一层嫩绿的粽叶。

这是中国航天员第二次在太空度过端午节,也是首次在神舟飞船上品尝美味的太空香粽。王亚平在吃粽子时,还在镜头前向大家“演示”粽子叶失重后来回“跑”的场面,而她也追着粽叶不让跑远了,张晓光则用视频将这段有趣的吃粽子经历记录了下来。

昨天,网友看到王亚平等3名航天员吃粽子的画面后,大赞“萌翻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