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为妈妈闯红灯道歉续:高考结束交警上门慰问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6-13 09:54:43

  闯了红灯,女孩替母道歉上了央视 高考结束,交警上门慰问“纸条”女孩

女生为妈妈闯红灯道歉续:高考结束交警上门慰问

  陈瑾

女生为妈妈闯红灯道歉续:高考结束交警上门慰问

  陈瑾写给交警的致歉信。

女生为妈妈闯红灯道歉续:高考结束交警上门慰问

  交警来到陈瑾家中,女孩灿烂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人。 高峰摄

连续报道(3)

女生为妈妈闯红灯道歉

母亲闯红灯,高三女孩的一封道歉信,不仅感动了广大读者和网友,也深深打动了执法的交警。(本报6月6日曾作报道)11日上午,宿迁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带着粽子等食品来到了宿迁市宿城区洋北镇友爱村腰庄组18岁女孩陈瑾家中,看望了这个懂事而善解人意的女孩。通讯员姜传伟 扬子晚报记者 高峰

女孩回忆

为什么一听罚款50元,妈妈急了

陈瑾是宿迁市宿豫中学高三(4)班的一名学生。5月27日是陈瑾18岁的生日。母亲来到相距近20公里的市区,在高考前看望一下女儿并买一双凉鞋作为生日礼物。母亲先到陈瑾爷爷做生意的小门市等女儿,两人见面时,已是下午3点多。她告诉妈妈,自己的眼镜镜片坏了,要换一副新眼镜。妈妈当即骑着爷爷的电动车到附近一眼镜店,陈瑾选了一副最便宜的眼镜,花了197元。陈瑾坐在电动车后面时,帮妈妈拿着钱包,她数了一下,里面整钱还有500元。妈妈告诉她,有一个朋友让帮着带一身衣服回去。女儿又配了副眼镜,这笔额外的支出,让她顿时感觉到钱有点不够用了。

妈妈闯红灯是因为看错了方向

在骑车到幸福路玻璃花红绿灯处时,陈瑾的妈妈在从路南骑行到路北时,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说她闯了红灯,而陈瑾妈妈坚持自己按规则过马路,没闯红灯,双方争执起来。当时围观的人很多,陈瑾上前劝说妈妈,但妈妈情绪比较激动。过了一会,她拿出钱包想要交罚款。妈妈见了,拿过钱包,交了50元后,骑车带着女儿走了。“妈妈平时很少进城,当时看错红绿灯了。”陈瑾说,妈妈平时就告诉她,在城里要注意安全,不要闯红灯。当时过马路时,妈妈在路南准备到路北面去,本应该看北面的红绿灯变绿才可通行,结果妈妈盯着东面的红绿灯看了,见向北面的左转灯变绿,她以为可以向北面走了,不经意间闯了红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