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部门公布端午节绕行路线 三高速易堵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6-10 09:00:42

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出行热,交通部门提醒,省际旅游以及本市郊区游活动预计将会大幅增加,京藏、京港澳、京承等高速公路以及部分旅游路线、郊区公路和远郊区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将遇到较大交通压力。

今日午后3点 三条高速易堵

首发集团昨天公布了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和京开高速路的易堵路段图,并提醒市民可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出京方向,京藏高速马甸桥至北沙滩桥段、京承高速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五环段和琉璃河至市界段,以及京开高速榆垡至市界段,预计从今天下午3点起,就可能发生拥堵。

假日前两天交通流量大

根据往年端午小长假出行特点,交通部门预计,假日前两天交通流量相对较大,城区道路基本正常,车流主要集中在香山公园、动物园、景山、北海、颐和园等公园景点以及南三环木樨园、东南三环十里河、西三环公主坟、东四环大郊亭等大型商圈周边。

各条高速出京交通流量预计将明显上升。特别是小长假第一天上午,受出京车流量大影响,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容易出现车辆排队情况,中午过后将逐渐恢复。小长假第二天,市区外围的十渡、十三陵、八达岭等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突出。北京西站周边道路随车次高峰,容易出现时段性拥堵。

交管部门表示,10日上午、12日下午,各条进出京高速公路将出现交通压力激增的情况。当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马甸桥至上清桥车流行驶缓慢时,可以绕行北辰西路、奥林西路,再经北五环回到京藏高速行驶;当清河桥至回龙观出现车辆排队行驶缓慢的情况时,可以从北五环箭亭桥向北绕行G7京新高速,再从京新高速的北清路出口驶出,经牛北路、京藏高速辛庄桥回到京藏高速行驶;当西关路段出京方向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时,去往十三陵地区的过往车辆可由北六环的楼自庄桥走京新高速。J201 J060

京藏高速出京方向

马甸桥至北沙滩桥段

拥堵时段:

6月9日15时至20时

6月10日8时至11时

6月11日14时至19时

绕行路线:出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入京藏高速。

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

琉璃河至市界段

拥堵时段:

6月9日14时至18时

6月10日6时至11时

绕行路线:由琉璃河出口驶出,绕行107国道。

京开高速出京方向

榆垡至市界段

拥堵时段:

6月9日14时至18时

6月10日6时至11时

绕行路线:由榆垡出口驶出,绕行106国道。

京承高速出京方向

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

拥堵时段:

6月9日15时至20时

6月10日7时至12时

绕行路线:由北京城区去往承德方向车辆可绕行线路如下:

线路1:由城区直接行驶G101去往承德方向;

线路2:由城区行驶机场高速在北皋出口驶出,再驶入G101去往承德方向;

线路3:由东五环驶入机场第二高速至京平高速在京密路出口驶出,再驶入G101去往承德方向。

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

西道口至五环段

拥堵时段:

6月9日15时至20时

6月10日7时至13时

绕行路线:由北京城区去往石家庄方向车辆可绕行线路如下:

路线1:行驶京周辅路至赵辛店进入京港澳高速

路线2:行驶莲石路绕行六环路,由房山梨园桥驶入京港澳高速。